(中心社記者蔡芃敏台北15日電)台灣研發團隊具有全球最好的「智慧全境3D重建」手藝,只要透過一張全景照片,再透過機械進修技術,即可重建室內全境,而線上賞屋民眾像是玩3D遊戲,可以在各個空間自由穿梭。

iStaging愛實境公司與清華大學機電資訊學院研究團隊指出,台灣「聰明全境3D重建」手藝目前是全球最好,相較第2名,準確度橫跨15%,而團隊將在6月到美國的國際電腦視覺與圖形辨識鑽研會(CVPR)發表這項功效。

科技部今天舉辦「超越時空限制的3D實境賞屋:聰明全景3D室內款式重建」記者會,由iStaging愛實境公司與清華大學機電資訊學院配合合作,完成「聰明全境3D重建」研究。

清華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副傳授孫民指出,隨著全景相機普及化,愈來愈多全景相片運用於貿易服務,像是最早的Google街景辦事,目下當今也有很多房仲公司將全景服務用於線上賞屋。

孫民說,因應全景服務需求增添,清大與iStaging睜開產學合作,研發功效突破當前全景辦事需要人工測量、深度相機及多張照片等較高門坎。團隊研發出「只要一張全景照片」,透過機器學習手藝,不需要後製,就可重建室內3D格局,再連系虛擬實境技術,撫玩者可以感觸感染到室內立體感,線上賞屋民眾像是玩3D遊戲,在各個空間自由穿梭。

清華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副傳授朱宏國補充,若是較簡單的樸直款式,準確率到達90%,測試庫中的4000張照片,準確率也達到8成。

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xyz

iStaging愛實境公司開辦人兼履行長李鐘彬說,這是2個跨界創造大革命,起首是將VR、AR加上AI締造火花,第2個是跨國界,天天有上千個房型上傳至網站,可以加強機器練習,提拔準確度。

李鐘彬指出,iStaging服務已遍布全球50國,這項手藝將拓展至海外市場,已在台灣、中國、歐洲、美國申請專利,團隊希望儘速將研發功效商業化,手藝將可運用於房仲、旅遊和新零售。(編纂:鄭雪文)1080515



本文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BC%B5%E7%85%A7%E7%89%87%E6%89%93%E9%80%A03d%E5%85%A8%E6%99%AF-%E7%B7%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riffics1ju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